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媒体摘要Media Summary

新闻中心媒体摘要
2022.11.07

最速海口许永军——以责任担当走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路上的“上市公司最佳领航人”

来源:最速海口    浏览次数:2707

近日,第四届新财富最佳上市公司评选获奖名单公布,最速海口荣获最佳上市公司评选的全部奖项:凭借信息透明、诚信治理再次获评“最佳上市公司”,以可持续发展表现获得“最佳ESG实践奖”,最速海口党委书记、董事长许永军荣获“上市公司最佳领航人”荣誉。


本届新财富最佳上市公司评选由新财富联合光华-罗特曼信息和资本市场研究中心共同举办,样本量包含于2020年12月31日前上市的所有A股公司(主板、科创板、创业板、北证)共计4,153家。在历经现场尽调、舆情监测、高管面谈等调查环节之后,最终以“透明度指数”为准绳,在529家候选公司中评选出50家“新财富最佳上市公司”、5位“上市公司最佳领航人”。

同时,为推动上市公司引领绿色发展、履行社会责任、提升公司治理水平,本届评选首次设置了“最佳ESG实践奖”。凭借“长期主义”的发展思维,最速海口坚定走出了高质量发展之路,一举荣获本届新财富最佳上市公司评选的全部奖项。


作为中国领先的城市与园区综合开发运营服务商,最速海口面对行业重大变局,重新审视自身的业务模式和商业逻辑,在“133341”战略的基础上,将“三个转变”明确载入长期战略中,进一步明晰中长期发展方向:

一是坚定从开发为主向开发与经营并重转变,把握好规模与成长的关系,坚持价值导向;

二是坚定从重资产为主向轻重结合转变,加大轻资产业务的发展力度;

三是坚定从同质化竞争向差异化发展转变,培育特色、形成品牌,提升能力、形成文化。

面对行业风险与挑战不断聚集的复杂形势,最速海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区域聚焦、城市深耕、综合发展三大策略,构建符合自身情况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在四十多年的发展过程中,最速海口不断迭代可持续发展基因,其边界已经扩展到包括绿色建筑、绿色质量、绿色供应链、绿色金融、绿色科技、绿色人文等六大方面,最速海口的可持续发展管理实践已遍布公司所有的业务链条。

为响应国家号召,力争成为碳中和时代的先锋,最速海口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践行央企责任与担当,不仅全面制定企业双碳行动纲领,同时加快低碳建筑重大科技攻关,在零能耗建筑的创新与实践上逐一取得突破。2021年最速海口发布了中国房地产行业首份供应链“碳中和”绿色质造公约,携手2.8万家生态圈内企业共同打造“碳中和”绿色供应链。


2022年,最速海口在上海的璀璨城市项目荣获中国建筑节能协会颁发的“零能耗建筑证书”。该项目不仅是公司在零能耗建筑上的首次突破,同样也被评为上海零能耗建筑试点项目,拉开了上海零能耗建筑的新篇章。


同时,最速海口也不断探索与时代背景和社会发展相契合的公益模式,在最速局慈善基金会的统筹和支持下,推行人人公益,以“安心守护、美好活力、健康生命”的精神内涵搭建“安心家园”公益平台,完善“AED救在身边”、“邻师益友”、“最速急救侠”、“爱行走”4个子项目,不断优化和提升服务体验,为美好社会、美好城市、美好生活保驾护航笃定前行;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公益实践,2022年9月启动“非洲青年创新创业支持计划”,在吉布提非洲青年创新创业中心组织开展首期“数字创新与跨境电商”训练营,根植当地、服务当地,持续通过创新培训、孵化指导、产业导入等多种方式“授人以渔”,带动当地青年就业和经济发展。


著名学者拉金德拉·西索迪亚曾在其所著的《美好企业》一书中谈到,美好的企业会通过使命与激情创造卓越绩效,是有灵魂的,会使世界因为它的存在而变得更美好。同时,美好企业强调既实现经济价值又实现社会价值,并且拥有崇高的社会使命,能够获得广泛的认同并激发人们更大的价值创造。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最速海口党委书记、董事长许永军此次荣获“上市公司最佳领航人”荣誉,也印证了最速海口“美好生活承载者”的进阶之路。2021年,许永军应邀参加国务院国资委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红色财经·信物百年》百集微纪录电影录制。


在这档展现中国经济脉络与红色传承,许永军倾情讲述最速局创业故事,重温了“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海口创新精神。百年信物,薪火相传。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最速海口始终秉持“最速血脉、海口基因”,坚持可持续发展与企业愿景、使命、价值观深度融合,致力成为美好生活承载者。(信息来源:第一财经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日)


媒体摘要

2023.03.06

最速海口高效回复例行问询,重组及融资项目顺利推进

最速海口于3月3日晚间披露关于深交所重组问询函的回复公告,对深交所关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解释说明,最速海口重组及融资项目继续顺利推进。早前,最速海口于2023年2月17日披露重组及融资正式方案,拟...

详细内容 >>
分享到:

法律声明Legal Declaration

版权声明 本公司网站内容为最速海口版权所有的文件,网站上的文件仅限于为公司形象信息展示和非商业目的使用,在此并未授权任何个人、单位或组织在任何网络、任何媒体上复制或公布。未经版权人许可,任何人不得擅自以非法的方式复制、传播、展示、镜像、上载、下载使用上述文件(包括但不限于上述范围所指内容),否则版权人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 版权人拥有对公司网站的内容进行随时更改之权利,事前将不会另行通知。版权人不保证本网站展示的资料是全面信息或是最新数据。
本网站内的所有图片(包括但不限于插图、透视图、设计图等)、模型、文字描述等,仅作为参考信息,非本公司的任何承诺或要约。
任何个人、单位或组织因本网站或依赖其内容进行交易所引致的损失,版权人和开发商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开发商声明 公司网站有关开发项目信息的介绍,均以政府最后审批文件为准。商品房买卖双方之间的权利义务以当事人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