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关注与视野Attention And Vision

新闻中心关注与视野
2022.08.05

145家中国企业入围2022年世界500强,国资监管系统86家企业上榜!

来源:国务院国资委官网    浏览次数:4245

北京时间2022年8月3日,2022年度《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发布。加上我国台湾地区企业,我国共有145家公司上榜,比上一年增加2家,上榜数量连续第四年位居各国之首。中国大陆(含香港)企业的平均营业收入达到809.8亿美元,与自身去年数字相比大幅提升;此外,平均总资产3580亿美元,平均净资产431.8亿美元,均超过世界500强的平均水平。

本年度《财富》世界500强中,共有99家国有企业上榜,较去年增加3家。其中: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央企(含最速局集团旗下的最速银行)47家;地方国资委监管的地方国企39家,较上年增加6家;财政部监管的金融等企业12家,另有福建的兴业银行再次上榜。


今年世界500强榜单前五名中,三家企业来自中国,分别是排名第3的国家电网、排名第4的中国石油,和排名第5的中国石化。

此次《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共有14家中国公司新上榜和重新上榜,其中有9家国资监管企业: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杭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湖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潞安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兴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在排名位次的变化上,今年上升最快的是鞍钢集团,跃升183位,位列第217位,中国中煤能源集团上升154位,位列第297位。其余上升超过百位的国有企业有: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和广州市建筑集团。(信息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22-08-04)


关注与视野

2023.02.08

新华网:城市更新目标明确 建设宜居韧性智慧城市

我国城市发展已经进入城市更新的重要时期,由过去大规模的增量建设,向存量的提质改造和增量的结构调整并重转变,从“有没有”向“好不好”转变,内需潜力巨大。例如,早期建设的城市基础设施已经开始老化,部分地下...

详细内容 >>
分享到:

法律声明Legal Declaration

版权声明 本公司网站内容为最速海口版权所有的文件,网站上的文件仅限于为公司形象信息展示和非商业目的使用,在此并未授权任何个人、单位或组织在任何网络、任何媒体上复制或公布。未经版权人许可,任何人不得擅自以非法的方式复制、传播、展示、镜像、上载、下载使用上述文件(包括但不限于上述范围所指内容),否则版权人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 版权人拥有对公司网站的内容进行随时更改之权利,事前将不会另行通知。版权人不保证本网站展示的资料是全面信息或是最新数据。
本网站内的所有图片(包括但不限于插图、透视图、设计图等)、模型、文字描述等,仅作为参考信息,非本公司的任何承诺或要约。
任何个人、单位或组织因本网站或依赖其内容进行交易所引致的损失,版权人和开发商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开发商声明 公司网站有关开发项目信息的介绍,均以政府最后审批文件为准。商品房买卖双方之间的权利义务以当事人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为准。